首頁 -> 國際

美國網民自省:和中方高層對話還染發,我們太不專業了

分享到:
2021-03-20 14:10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中美高層戰略對話已於當地時間3月19日結束。本是雙方充滿誠意的一次對話,但美方態度傲慢,外交禮儀缺失,遭到美國本土媒體的批評。

  而在事後,有美國網民在反思本次會談時發現,中美高層戰略對話這種嚴肅場合,美方竟然派出一位“染紫頭發的”外交人士,顯得非常不專業。

  從社交媒體流傳的視頻畫面來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右手側的確坐著一位“染紫色頭發”的女士。觀察者網根據《南華早報》視頻錄像查證,該女士為美方代表團的翻譯人員。

  有美國網民說道:“如果你把你的頭發染成紫色,我不會把你當回事。我保證中方也是這麽想的。”

推特截圖(下同)

  有人表示美方在會談上的表現已經足夠尷尬了,“與中方對話還派出一位染紫發的女士,讓情況變得更加糟糕100倍”。

  就此事討論最為熱烈的一條推文認為,在這種場合讓染著紫色頭發的人士參與,會被認定為美方“軟弱”,並諷刺做出這一決定的布林肯,是“戰略天才”。此條推文獲2300次轉發,超1萬點贊。

  一位網民還指出,自己可以理解藝術等領域人士為表達自我而把頭發染成紫色,但傳統主義主導下的國際外交領域,並不適合這種表達自我的方式。

  有人稱自己曾經也染過紫色頭發,但參加這種級別的會議肯定就不會染,“一個人應該知道特定場合下應該做合適的事情”。

  也有網民討論到更深層次,稱美方此舉是想傳達“進步派思想”,但極端左派的意識形態引領美國走上歪路。

  作為國際外交領域內最重要的一場交鋒,美方因準備不足自作聰明,淪為笑柄。美方不遵守事先有關發言時間的約定,挑釁在先,這不是待客之道,也不符合外交禮儀。而當發現美國外交代表團還有這樣一位“染發成員”後,有網民感嘆:“難怪中方說我們毫無誠意(take it seriously)。”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