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馬來西亞部長接種中國疫苗後表示“感覺很好,中文突飛猛進”

分享到:
2021-03-19 14:52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我剛剛接種了科興(Sinovac)疫苗,這非常安全,我感覺很好,中文也突然變好了!”

  馬來西亞科學、工藝及創新部部長凱里·賈馬魯丁(Khairy Jamaluddin)在接種完中國科興生產的新冠疫苗後忍不住在推特上秀起了中文。

  據馬來西亞《星報》報道,當地時間3月18日,馬來西亞開始接種中國產新冠疫苗,而凱里本人則是該國首位接種者。

  當日下午,凱里在森美蘭州一家醫院的接種中心順利完成了疫苗接種,和他一起接種的還包括該國數位身處抗疫一線的工作人員。

  隨後,凱里用中文發推並發布視頻,表示自己“感覺很好”,還打趣道“中文也突然變好了”。最後,他呼籲大家一起打敗病毒,保護自己,保護大家。

  凱里還強調,大家無需對是否接種科興疫苗猶豫不決,它已被證明在預防新冠方面是安全且有效的,並且它已在包括中國、阿聯酋、印度尼西亞、土耳其和巴西等27個國家使用。

  據悉,3月15日,首批科興成品疫苗運抵吉隆坡。此前,半成品於2月27日運抵當地。根據馬來西亞發馬公司與科興公司今年1月簽署的新冠疫苗合作協議,科興公司提供的疫苗半成品將由發馬公司在馬來西亞本土完成疫苗最終生產,經由國家藥品監管局(National Pharmaceutical Regulatory Agency, NPRA)審批後即可上市。

  3月2日,馬來西亞衛生部宣布其監管部門正式批準中國科興公司生產的克爾來福(CoronaVac)新冠疫苗成品在馬有條件註冊,以在應對新冠疫情的緊急情況下使用。

  凱里表示,預計下一批科興疫苗將於本月22日運抵。

  據路透社16日報道,馬來西亞於2月24日啟動新冠疫苗接種工作,並計劃在一年內為該國3200萬人口中的至少80%接種疫苗。截至16日,該國已有34萬人接種首劑疫苗。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