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歐盟或就新疆問題制裁中國官員,中國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1-03-18 17: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8日電 3月18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中方曾表示如果歐盟借涉疆問題對華實施制裁,將鑄下大錯。如果歐盟就新疆問題制裁中國官員,是否會給中歐投資協定造成負面影響?

  “中國人權狀況怎麽樣?中國人民最有發言權。”趙立堅介紹道,當前新疆社會持續穩定,人民安居樂業,民族團結和睦,各族人民生命權、健康權、發展權等基本權利得到有力保障,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所謂新疆存在強迫勞動、強制絕育等侵犯人權行為,是個別別有用心的所謂學者和機構蓄意編造和散布的彌天大謊。這違背公理良知,中國人民對此強烈憤慨。任何願意尊重和了解中國,不對新疆抱有惡意和偏見的人,都應該對此予以警惕和抵制。法國作家維瓦斯在其著作《維吾爾族假新聞的終結》中也明確揭露了這些從未去過新疆的人在制造假新聞的陰謀,建議有關人士好好讀一讀這本書,認真了解什麽是事實。

  趙立堅指出,涉疆問題本質上是反暴恐、反分裂問題。新疆事務純屬中國內政,我們敦促美方停止以人權為由借新疆問題汙蔑抹黑中國,幹涉中國內政。中方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如果歐方僅憑少數別有用心的反華勢力炮制出來的謊言做出錯誤決定,只能說明這是政治操弄。如果歐方執意採取損害中方利益的錯誤行動,中方必將做出堅決回應,奉陪到底。

  趙立堅說道,剛才你提到了中歐投資協定,這份協定是一份平衡、高水平、互利共贏的協定,將為中歐相互投資提供更大的市場準入,更高水平的營商環境,更有利的制度保障,更光明的合作前景。協定的簽署批準符合中歐雙方的共同利益,早一天生效,就能早一天使雙方企業和人民獲益。歐方應該做的是推動協定早日生效,而不是幹涉中國內政,對中國內部事務說三道四,指手畫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