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商務部:將進一步縮減外資準入負面清單,持續擴大對外開放

分享到:
2021-03-18 17: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8日電 據央視新聞消息,在今天(18日)中國商務部舉行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新聞發言人高峰表示,今年中國將進一步縮減外資準入負面清單,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使外資進入中國以後,能夠省心、放心、安心地發展。

  數據顯示,今年1至2月全國吸收外資1767.6億元,同比增長31.5%。高峰介紹,前兩個月中國利用外資較快增長主要原因是國民經濟保持恢復性增長態勢,外國投資者對中國經濟發展前景的信心不斷增強。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 高峰:特別是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帶動了部分高技術產業吸收外資快速增長,同時,部分去年受疫情影響較大的行業,如住宿餐飲、批發零售等,也出現了較大反彈。去年同期基數較低也是一個重要原因。

  高峰表示,今年中國利用外資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利用外資將著重穩總量、優結構、提質量。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 高峰:持續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進一步縮減外資準入負面清單,深入清理負面清單之外限制措施,嚴格實行“非禁即入”。進一步發揮好開放平台作用,統籌自貿試驗區、自由貿易港、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示範區、國家級經開區等開放平台,完善不同平台區域的制度設計,使各平台在先行先試、差別化探索、推動創新開放等方面各領所長、相得益彰。

  此外,今年還將強化對重點外資企業和項目的服務保障,進一步加大對重點外資項目在用地、環保、能耗、金融等各方面的保障力度,推動項目落地和建設平穩有序進行,繼續加大力度營造更加優良營商環境。

  (原標題:商務部:將進一步縮減外資準入負面清單 持續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

【編輯:mahua】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