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稱普京是殺手將付出代價,俄召回駐美大使

分享到:
2021-03-18 11:56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拜登政府最近很忙。這邊,忙著在中美高管對話前拉攏亞洲盟友,對中國施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先是與日本“2+2”會談後發表聯合聲明要“遏制中國”,又和韓國大談“中朝是史無前例的威脅,而韓美同盟是核心軸”。那邊,美國總統拜登則親自出馬,攻擊普京。

  當地時間3月16日,拜登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訪談時被問及是否認為普京是一個“殺手”,拜登給出了肯定回答,並表示普京將為幹涉破壞2020年美國大選“付出代價”。而美國國務院官員則透露,預計最快下周將就幹涉美國大選出台針對相關國家的制裁。

  隨後俄外交部宣布,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安東諾夫已被召回莫斯科,目的是商討分析俄美關系未來走向以及對策。

  據美國有線新聞網(CNN)17日消息,今年1月下旬,拜登和普京進行了通話。白宮當時表示,拜登和普京談了包括“俄羅斯幹涉美國大選”、“俄羅斯的大規模網絡攻擊”、“俄反對派人物中毒”以及“俄懸賞駐阿富汗美軍”等內容。

  拜登在ABC節目中稱,他和普京談了很多,他強調普京將為幹涉美國大選付出代價。“我是這麽和他說的:我了解妳,妳也了解我,如果這事被證實,請妳做好準備”。

  節目中,拜登還回憶了他2011年在克里姆林宮和普京的那次會面。拜登稱他直接當面對普京說“妳沒有靈魂”,普京則回應稱,“我們都懂,都懂對方”。為此拜登還強調了自己在外交方面的專業性,“與外國領導人打交道時最重要的是了解對方。在我的職業生涯中,我與很多外國領導人打過交道”。

  而當ABC主持人詢問拜登是否認為普京是一個“殺手”時,拜登則表示“我願意”。拜登強調,“他將付出的代價,妳很快就會看到”。但拜登隨後也表示,在某些地方,合作也符合雙方利益,“所以我去簽了《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

  CNN報道稱,拜登沒有在ABC的節目中透露這種“代價”的具體內容,但三位美國國務院官員稱,預計拜登政府最快將於下周宣布有關“幹涉美國大選”的制裁,這些制裁將針對俄羅斯、伊朗等國家。

  另一方面,在3月16日當天,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公布了《針對2020美國大選的外國威脅》報告的解密文本,這份15頁的報告描述了包括俄羅斯和伊朗在內的美國對手的“廣泛的施加影響力活動”。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17日表示,美國指責俄羅斯幹涉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是毫無根據、未經證實的。

  據俄衛星社消息稱,3月17日,在美政府報告和拜登“代價”言論發出後,俄羅斯外交部已召回駐美國大使安東諾夫,目的是商討分析俄美關系未來走向以及對策。

  俄外交部指出,新一屆美國政府執政已經將近兩個月,離100天這一象征性的裏程碑已不遠,“現在有理由去嘗試評估拜登的團隊擅長什麽和不擅長什麽”。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