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參議院通過,戴琦出任美貿易代表

分享到:
2021-03-18 11:05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當地時間3月17日,美國參議院以98票贊成,0票反對,通過了美國總統拜登提名的新任美國貿易代表戴琦(Katherine Tai),作為一名美籍華裔,她也是該職位近60年的歷史上首位有色人種女性。

  現年45歲的戴琦在美國出生,而她的父母都出生在中國。戴琦曾在耶魯大學獲學士學位,在哈佛大學法學院獲博士學位,能說一口流利的普通話。在廣州中山大學還教了兩年英語。2007年-2014年期間,戴琦是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負責中國事務的高級律師,在世界貿易組織就美國對華爭端提起過訴訟。

  當地時間2月25日,美國參議院召開了候任貿易代表的聽證會。戴琦講述了對華策略,她一面將中國稱為合作夥伴,另一面又將中國稱為“強大的對手”,稱關稅仍是一種“合法工具”,還試圖拉攏盟友應對中國。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當天回應稱,中美經貿合作的本質是互利共贏。

【編輯:yudanfeng】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