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芯國際與深圳市簽合作協議,擬建28納米工藝晶圓廠

分享到:
2021-03-18 10:36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據上海證券交易所網站消息,3月17日,中芯國際集成電路製造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該公司於3月17日簽訂由深圳政府於2021年3月12日同意的合作框架協議。根據合作框架協議,中芯國際和深圳政府擬以建議出資的方式經由中芯深圳進行項目發展和營運。

  依照計劃,中芯深圳將開展項目的發展和營運,重點生產28納米及以上的集成電路和提供技術服務,旨在實現最終每月約40000片12吋晶圓的產能。預期將於2022年開始生產。

  待最終協議簽訂後,項目的新投資額估計為23.5億美元。各方的實際出資額將根據第三方專業公司對中芯深圳所作評估而定。預期於建議出資完成後,中芯深圳將由本公司和深圳重投集團分別擁有約55%和不超過23%的權益。中芯國際和深圳政府將共同推動其他第三方投資者完成余下出資。

  中芯國際和深圳政府已同意進行真誠磋商,以就建議出資和具體支持事項簽訂最終協議。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