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中美會談前夕,美國安顧問先跟英法德官員通話

分享到:
2021-03-18 10:13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3月18日至19日,中美高層戰略對話將在阿拉斯加安克雷奇舉行。會談前夕,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沙利文分別與英國、法國和德國的官員進行通話,向他們通報了即將舉行的中美會談。

  當地時間3月16日,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發布聲明稱,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顧問沙利文當天與法國總統外交顧問埃馬紐埃爾·博內大使(Emmanuel Bonne)、德國總理外交和安全政策顧問揚·黑克爾博士(Dr. Jan Hecker)和英國首相國家安全顧問斯蒂芬·洛夫格羅夫( Stephen Lovegrove)通了電話。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聲明截圖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聲明截圖

  聲明稱,沙利文重申了跨大西洋聯盟在應對全球安全挑戰方面的持久重要性,以及拜登政府與歐洲盟友密切合作的承諾。沙利文預告了他和國務卿布林肯將於3月18日與中國官員舉行的會晤。四位國家安全顧問還討論了有關阿富汗、伊朗、利比亞、烏克蘭和俄羅斯的共同優先事項。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