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LINE“用戶數據外泄”,日媒果然又甩鍋中韓公司

分享到:
2021-03-18 10:06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在日本最受歡迎的通信應用LINE“用戶數據外泄”17日引發日本媒體廣泛關註。媒體先是稱中國公司可獲取LINE的用戶個人信息,引起軒然大波;之後又有媒體稱,LINE用戶的數據存在韓國的服務器上。

  據日本《朝日新聞》17日報道,LINE將人工智能和系統操作等開發工作外包給一家位於上海的公司。該公司4名員工在系統開發過程中可以訪問LINE用戶的姓名、電話號碼、郵件等信息,這種狀態從2018年8月開始,LINE今年2月限制了這4名中國員工的訪問權限。LINE的調查顯示,中國員工至少訪問過32次用戶個人信息,但是“當前並未發現不恰當的訪問記錄”。

  《朝日新聞》17日還報道稱,LINE用戶之間發送的圖片、視頻、聊天記錄等全部數據,均保存在韓國境內的服務器上。韓國LINE分公司“LINE plus”的員工具有訪問數據的權限。報道稱,日本《個人信息保護法》規定,向海外轉移或從海外訪問個人信息的行為,必須征得用戶同意。而LINE在用戶隱私政策中並未對外包現狀做出足夠說明,被批“應對不善”。

  提到將業務外包給中國公司的理由時,LINE解釋說,“因為日本沒有足夠的人才”,在日本還面臨“成本高”等問題,“如果不和其他國家成員合作,就會敗給其他公司”。關於將用戶數據存在韓國的服務器上,該公司表示,(和日本相比)韓國在構建服務器以及費用方面更為有利。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