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德國政壇倆反華急先鋒“終結”:一個連任失敗,一個被查

分享到:
2021-03-18 09:50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德國綠黨聯邦議員瑪格麗特·鮑澤和德國發行量最大的報紙《圖片報》的總編輯賴歇爾特是國際知名的“反華急先鋒”。不過,兩人最近都不太順,一個在聯邦議員直選中敗選,另一個因涉嫌欺淩女下屬被解職調查。

  “鬥士的終結”,德國《南德意誌報》17日報道稱,被稱為“人權鬥士”的聯邦議員鮑澤,上周日在慕尼黑東部競選綠黨新聯邦議員直選人的競選中敗北。她以一票之差輸給了29歲的女大學生拉希德。16日,綠黨正式確定拉希德作為綠黨慕尼黑東部的候選人參與9月26日德國聯邦議院選舉。這意味著,62歲的鮑澤從今年秋天開始,必須退出重要的政治舞台。

  鮑澤曾擔任巴伐利亞州綠黨領導人和議會綠黨議會黨團主席。2017年,她被選為綠黨聯邦議會議員。因為經常對中國人權問題說三道四,她受到國際媒體的廣泛關註。她還因是“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創始成員之一,多次接受國際媒體采訪。多名接近綠黨的消息人士對記者表示,作為聯邦議員,她應該為選民服務,但最近幾年,“攻擊中國”成了她的“主要職業”。尤其是年輕綠黨黨員不願選她。記者看到,在她的個人官網首頁,三篇消息有兩篇指責中國。

  2014年11月,鮑澤曾跟隨時任巴伐利亞州州長、基社盟主席澤霍費爾訪華,但她卻私會“中國異見人士”,澤霍費爾後來批她“所在之處就會麻煩不斷”。2019年8月,德國聯邦議會數字議程委員會代表團計劃訪問中國,鮑澤執意要參加,最後代表團訪華計劃不得不取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當時表示,作為主權國家和東道主,中方有權拒絕不速之客。對於一貫為反華勢力充當政治說客、損害中方利益的人,中方當然不會歡迎。

  與此同時,據德國《明鏡》周刊、《時代周報》等媒體報道,《圖片報》女職員掀起“MeToo運動”,指責該報總編輯賴歇爾特欺淩多名女職員。數名女員工出面指證,指他濫權、以威迫手段對待下屬及欺淩同事。《圖片報》所屬的施普林格出版集團已證實,賴歇爾特暫時被停職調查。

  據報道,賴歇爾特本來是《圖片報》在線版的主管,2018年出任總編輯。賴歇爾特上台後,《圖片報》變得非常反華,幾乎九成以上的涉華報道都是負面、歪曲的。該報曾邀請“港獨”分子黃之鋒來德國會見外長馬斯。

  有消息人士對記者表示,《圖片報》和同屬施普林格出版集團的《世界報》的報道越來越反華,疑與美國私募基金KKR 2019年並購了20%的施普林格股份有關。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