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對14名中方官員實施金融制裁,中國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1-03-17 16: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7日電 3月17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美國國務院發布聲明,對此前實施旅行限制的14名中方官員進一步施加金融制裁。中方有何評論?

  趙立堅表示,美方依據所謂“香港自治法”制裁中方人員,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準則,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充分暴露了美方干涉中國內政,擾亂香港,阻撓中國穩定發展的險惡用心。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並予以強烈譴責,已經採取必要的反制措施。

  趙立堅指出,中國全國人大作為最高權力機關,行使憲法和基本法賦予的權利和責任,就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作出決定,這是中方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維護香港長治久安的重大舉措,將為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提供更加堅實的制度保障。

  趙立堅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涉。中國政府反對美方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美方應立即糾正錯誤,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事務,干預中國內政。中方將視情採取有力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中方企業和人員的合法權益。

【編輯:mahua】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