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令人憂心!過去兩個月美國報告超500起反亞裔仇恨事件

分享到:
2021-03-17 10:55 | 稿件來源:中新網

【字號: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一個追蹤針對亞裔美國人的種族歧視報告的組織說,自2020年以來,該組織至少收到了3795起針對亞裔的事件投訴,僅在過去兩個月里,就有超過500起投訴。

  報道稱,“停止仇恨亞太裔美國人”(Stop AAPI Hate)組織於2020年3月19日開始追蹤針對亞太裔的暴力和騷擾事件。

  根據該組織發布的新聞稿,從那時起到2020年年底,該組織收到了來自所有50個州和華盛頓特區的總共3292起投訴。該組織說,2020年發生的一部分事件直到今年年初才報告。

  根據該組織當地時間16日發布的最新報告,在1月1日至2月28日之間,至少報告了503起反亞裔仇恨事件。

  報道稱,雖然通過其網站報告的事件可能僅代表美國此類事件的一部分,但該組織表示,這些數字已經能夠表明反亞裔情緒仍很普遍。

  “仇恨事件沒有減少。我們不能讓反亞裔的仇恨成為新冠疫情或上屆政府的遺產,但除非我們要求采取具體行動,否則這將會發生。”該組織聯合創始人在一份聲明中說。

  根據“停止仇恨亞太裔美國人”組織的統計,大部分事件(約68%)是口頭騷擾,大約11%的事件涉及身體攻擊。

  超過三分之一的事件(35.4%)是在商店中發生的,25.3%是在公共街道上,9.8%在公園里。該組織表示,近11%的報告涉及網絡事件。

  該組織表示,它不會去逐一驗證收到的報告。“我們只是報告我們收到的消息。我們確實相信那些受害者,尤其是因為有如此多的人願意記錄下來並公開談論他們所發生的事情。”

  近幾個月來,在加州和紐約州發生了一系列襲擊亞裔事件,造成多人重傷甚至死亡後,各界人士聚集在一起譴責暴力。

  上周,美國總統拜登在發表全國講話時譴責了針對亞裔的仇恨和歧視。

  “我們經常互相反對。”拜登說。“戴口罩是最容易做到的能夠挽救生命的事情,有時,它卻使我們分裂,各州相互抵制,而不是相互合作,對亞裔進行惡毒的仇恨犯罪,他們遭到襲擊、騷擾、指責,成為替罪羊。 ”

  在拜登發表演講的幾個小時前,紐約州國會眾議員孟昭文牽頭提出一項法案。該法案是在上屆國會時提出但未通過的一項法案的修訂版,將在司法部創建一個新的職位,專門負責對仇恨犯罪進行審查和監督。該法案還將發布指導,指導州和地方執法機構建立自己的仇恨犯罪報告系統,並以多種語言提供關於仇恨犯罪的教育宣傳活動。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