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中國援助第二批新冠疫苗運抵 津巴布韋總統機場迎接

分享到:
2021-03-16 21: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6日電 當地時間16日上午10時50分(北京時間16日下午16時50分),中方援助津巴布韋的第二批新冠疫苗連同津方向中方採購的第一批新冠疫苗,由津巴布韋政府專機從中國北京運抵津首都哈拉雷的羅伯特·穆加貝國際機場。

  津巴布韋總統姆南加古瓦、副總統兼衛生部長奇溫加率政府高級官員到機場迎接。中國駐津巴布韋大使郭少春攜使館工作人員也前往機場迎接。中津雙方在機場舉行疫苗交接儀式。姆南加古瓦在致辭中感謝中國政府和人民向津巴布韋援助和出口疫苗。

  據介紹,中國向津巴布韋援助的是國藥集團新冠疫苗,津政府採購的疫苗是科興公司新冠疫苗。

  奇溫加表示,津政府將妥善用好這批新冠疫苗,為更多國民接種。津巴布韋將於近期啟動第二階段接種工作,學校教職員工等人群將被納入接種範圍。

  郭少春說,中津兩國攜手抗疫,在抗疫和疫苗領域開展深入合作,體現了兩國是好同志、好兄弟、好夥伴和好朋友。

  津巴布韋於2月15日接收了中國援助的首批新冠疫苗,幷迅速部署開展第一階段接種工作。根據津政府的疫苗分配計劃,這批疫苗被用於為一線醫護人員、高風險場所工作人員、新聞記者等人群接種。

  去年底到今年初,津巴布韋暴發了第二波疫情,新增病例和死亡病例驟增。津政府採取了“封城”的嚴格管控措施,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住了疫情蔓延。截至3月15日,該國累計確診病例36504例,累計死亡1504例。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