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將向聯合國維和人員捐贈30萬劑新冠疫苗

分享到:
2021-03-16 17: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6日電 3月16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當地時間3月15日,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大使致信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正式通報中方將向聯合國維和人員捐贈30萬劑新冠疫苗,優先用於非洲任務區。請發言人介紹有關情況。

  趙立堅介紹道,今年2月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在聯合國安理會新冠疫苗問題部長級公開會上,宣布了向聯合國維和人員捐贈疫苗。近日,中國政府決定向維和人員捐贈30萬劑新冠疫苗,優先用於非洲任務區。這是中方落實習近平主席關於將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重要承諾的具體舉措,充分體現了中國對多邊主義和聯合國的支持,以及對維和人員健康與安全的重視與關心。昨天,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已致信聯合國秘書長,正式通報上述決定。

  趙立堅指出,中方是聯合國秘書長“為維和而行動”倡議下維和人員安全議題牽頭國之一,高度重視維和人員安全問題,支持盡快為維和人員接種疫苗,保障維和人員生命健康,幫助他們更好履職。下一步,中方將同聯合國秘書處密切配合,早日讓維和人員用上中國疫苗。

【編輯:mahua】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