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媒調查顯示美科技從業人員多數支持與中國合作,中方回應

分享到:
2021-03-16 16: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6日電 3月16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15日美國科技媒體“Protocol”發布針對美國科技行業從業人員的調查問卷,結果顯示56%的美國科技行業受訪者認為美對中國科技公司的限制過度,60%受訪者支持美與中國科技公司開展更密切合作,58%受訪者認為美中冷戰可能會削弱美國科技行業。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表示,科技是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引擎,全球科技合作人心所向,大勢所趨。長期以來,美國是全球科技開放和合作的巨大收益者。中美開展科技交流與合作,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利益。

  趙立堅指出,美國上屆政府為維護自身科技壟斷地位,將科技問題政治化,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人為在科技領域建墻、脫鉤、斷供,這種做法嚴重違背時代潮流,違反市場經濟規則,損人害己,最終只會造成自我封閉和落後。

  趙立堅表示,美國新一屆政府應該認真傾聽本國企業發出的客觀理性聲音,正確看待中國科技發展和中美科技合作,停止對中國科技企業的無理打壓和限制,為中美在科技領域的交流合作提供良好環境,共同推動全球科技進步和發展。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