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韓媒稱源自中國沙塵暴襲韓,中方:中國只是此次沙塵途經站

分享到:
2021-03-16 16: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6日電 3月16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韓國媒體15日援引韓國氣象廳表態報道稱,源自中國的沙塵暴近日侵襲韓國,造成韓國空氣質量嚴重下降。環境和空氣汙染問題再次成為中韓兩國民眾關註熱議話題。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這是一個老話題,環境和空氣汙染問題沒有國界,對其起源等作出結論需要以科學監測和綜合分析為前提。”趙立堅介紹道,根據中國監測機構分析,此次沙塵天氣源自中國境外,中國只是途經站。“我註意到,蒙古國官方日前就沙塵暴危害發布了相關消息,中國輿論沒有因為蒙古國可能是上一站而加以指責。各方都應該以科學和建設性的態度看待相關問題,正面引導輿論,避免不必要的炒作和輕易扣帽子。”他說。

  趙立堅表示,中國高度重視防沙治沙和荒漠化治理,我們也已經取得了顯著的成效。近年沙塵天氣明顯減少,這不僅惠及本國,也為改善本地區空氣質量作出了巨大貢獻。此次沙塵天氣說明本地區在環境治理合作方面還有很多事情要做。中方願同各鄰國和國際社會一道,攜手推進本地區和全球環境治理保護,為建設美麗清潔的世界作出積極的貢獻。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