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蒙古國強沙塵暴和暴風雪致死人數升至10人

分享到:
2021-03-16 16:10 | 稿件來源:新華社

【字號:

  蒙古國緊急情況總局15日17時通報說,兩天來的強沙塵暴和暴風雪天氣致死人數已上升至10人,另有11人仍處於失蹤狀態。

  13日以來,蒙古國部分地區風速達到每秒20至24米,有時達到每秒30至34米;北部地區形成暴風雪,冰雪交加;戈壁草原地帶則形成強沙塵暴。首都烏蘭巴托市14日也遭受了強沙塵暴襲擊。

  強沙塵暴和暴風雪導致蒙古國後杭愛、中戈壁等多個省共報告10人死亡、590人走失,截至15日17時已找到579人,仍有11人失蹤。10名死者中有一名5歲兒童。

  強沙塵暴還導致58座蒙古包和121處房屋、柵欄被摧毀,數千頭牲畜走失。東部地區部分輸電線路損壞並導致當地斷電。

  蒙古國國家大呼拉爾主席贊丹沙塔爾在當天舉行的國家大呼拉爾春季例會開幕式上說,14日的極端惡劣天氣使全國多個省份進入自然災害狀態,並呼籲向牧民提供緊急救援。

  氣象專家表示,蒙古國此次強沙塵暴的強度和持續時間均超過以往年份,牧民應盡量不出門,不走遠路,看管好兒童。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