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代表敦促美國、英國、澳大利亞等停止侵犯人權

分享到:
2021-03-16 10: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6日電 據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團網站3月15日消息,3月15日,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陳旭大使在人權理事會第46屆會議議題四一般性辯論答辯環節發言,介紹新疆、香港等地真實情況,敦促美國、英國、澳大利亞等停止借人權問題干涉別國內政。

  陳旭表示,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部分歐盟國家等濫用人權理事會平臺,散播虛假信息,對中國無端指責,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陳旭表示,中國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推動人權事業發展取得顯著成就。當前,新疆、西藏繁榮穩定,各族人民安居樂業。新疆經濟總量在過去60多年增長了200多倍,人均預期壽命成倍提高,維吾爾族人口成倍增長。要把“種族滅絕”的帽子扣到中國頭上,荒謬至極,絕不可能得逞。香港事務完全屬於中國內政,不容外界干涉。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實現由亂及治的轉折,香港居民的合法權利得到更好行使。全國人大作出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將從制度機制上全面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確保香港長期穩定和“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陳旭表示,中方歡迎人權高專訪華並訪疆,雙方正就此保持溝通。高專訪華是友好訪問,不是進行有罪推定式的所謂“調查”。我們堅決反對任何人利用此事進行政治操弄,向中方施壓。我們已多次邀請歐盟國家去新疆看一看,但他們卻以各種理由推脫,不由得讓人懷疑,他們是要利用涉疆問題來服務自己的政治目的。

  陳旭表示,上述國家熱衷於對包括中國在內的發展中國家指手畫腳,卻對自身存在的嚴重人權問題視而不見,閉口不談。例如,美國早就犯下“種族滅絕”罪行,大肆驅逐、殺戮印第安人,美印第安人口下降幅度為95%。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美國未能採取有力措施控制疫情,導致數十萬人失去寶貴生命,美國政客卻推卸責任、諉過他人。澳大利亞海外軍人殺害平民,包括兒童;可信報告表明,澳大利亞有關士兵犯下嚴重的戰爭罪行。

  陳旭最後表示,中方敦促上述國家立即停止侵犯本國和別國人民人權,立即停止借人權問題干涉別國內政,為國際人權保護作出真正貢獻。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