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將向聯合國維和人員捐贈30萬劑疫苗

分享到:
2021-03-16 09:33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當地時間3月15日,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致信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正式通報中國將向聯合國維和人員捐贈30萬劑新冠疫苗,優先用於非洲任務區。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表示,這是中國落實將疫苗轉化為全球公共產品的具體舉措,也體現了中國對聯合國以及多邊主義的切實支持。作為聯合國秘書長“為維和而行動”倡議下維和人員安全議題牽頭國之一,中國高度重視維和人員安全問題,支持盡快為維和人員接種新冠疫苗,保障維和人員生命健康,幫助他們更好履職。中國政府將同聯合國秘書處密切配合,早日讓維和人員用上中國疫苗。

  抗擊疫情是當今世界面臨的最緊迫任務,疫苗是戰勝疫情的有力武器。中國高度重視疫苗的公平分配問題,特別是在發展中國家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目前,中國已向69個國家和兩個國際組織提供疫苗援助,並向28個國家出口疫苗。越來越多的國家和人民已經用上中國疫苗。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還表示,將繼續與世界各國團結一心,共同努力,為取得全球抗疫勝利作出不懈努力。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