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趙立堅喊話:一些西方國家若真關注人權,應至少做好這六件事

分享到:
2021-03-15 17: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5日電 3月15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中國等發展中國家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6屆會議上多次做共同發言,指出一些西方國家存在嚴重侵犯人權問題。發言人能否進一步介紹相關情況?

  趙立堅介紹道,日前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6屆會議舉行議題四一般性辯論,中國等發展中國家多次做共同發言,對一些國家在人權領域奉行雙重標準的錯誤做法提出批評。一些國家自封“人權判官”,熱衷充當別國人權事業的教師爺,卻對自身嚴重人權問題視而不見,他們將人權作為橫行霸道、政治操弄的工具,同時極力掩飾本國人權的斑斑劣跡。

  “如果他們真的關注人權,希望保護人權,應該至少做好以下幾件事。”趙立堅說:

  一是採取有效措施防控疫情,保護民眾的生命健康,確保疫苗全球公平分配;二是正視自己國內根深蒂固的種族歧視,執法人員暴力執法,侵犯難民移民權利等問題;三是幫助發展中國家實現可持續發展,在全世界消除貧困、饑餓、疾病;四是停止幹涉別國內政,取消針對發展中國家的單邊制裁措施;五是停止在海外軍事行動中濫殺無辜,追究肇事者的責任;六是深刻反省殖民和侵略歷史,以及這些殖民和侵略給有關國家人民帶來的深重災難。

  趙立堅表示,中方一貫在人權領域開展建設性的對話與合作,反對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和搞雙重標準,我們敦促有關國家採取實際措施,改善本國人權狀況,為國際人權事業健康發展做些實實在在的事。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