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美國是地地道道的竊聽帝國、竊密帝國、黑客帝國

分享到:
2021-03-15 16: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5日電 3月15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認定華為中興等幾家中國公司威脅美國家安全,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表示,美方的做法毫無事實依據,也毫無道理。美國政府為了維護美國科技壟斷和霸權地位,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不擇手段打壓中國高科技企業,這是對美方一貫標榜的市場經濟原則的完全否定,也戳穿了美方所謂公平競爭的虛偽面目。

  趙立堅指出,美國利用其先進科技優勢,通過安裝後門等方式,對包括盟友在內的世界其他各國進行大規模無差別的竊聽竊密。美國是地地道道的竊聽帝國、竊密帝國、黑客帝國。美國的做法嚴重損害威脅他國的安全。

  趙立堅表示,對此美國還是要有點自知之明,我們希望美方停止對中國企業的無理打壓,為中國企業經營投資提供公平、開放、公正、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