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七國集團及歐盟發表涉港聲明,中方: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分享到:
2021-03-15 16: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5日電 3月15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3月12日,七國集團外長及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對中國全國人大通過《關於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發表聯合聲明,請問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趙立堅表示,針對近日少數國家惡意詆毀中國全國人大關於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粗暴幹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中國全國人大就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作出決定,是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維護香港長治久安的重大舉措,完全合憲合法、正當合理,將為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提供更加堅實的制度保障,更好地維護香港社會的整體利益和根本利益,促進香港民主制度穩步向前發展,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這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共同意願。

  趙立堅強調,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的選舉制度是中國的地方選舉制度,如何設計、如何發展,如何完善,完全是中國內政。在英國殖民統治的150多年間,香港居民一直是港英政府打壓的對象,沒有任何人權民主可言,試問這一期間七國集團為什麽不關心一下香港的人權和民主。中方敦促有關方面正視香港已經回歸中國24年的現實,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準則,立即停止插手幹預香港事務,幹涉中國內政。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決心和信心,堅定不移。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