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言及台海 日本防衛大臣這個表態“十分罕見”

分享到:
2021-03-15 16:20 | 稿件來源:參考消息網

【字號: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3月15日報道,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13日談到解放軍軍力時公開表示日本要盯緊台海局勢,他說日本必須關註台灣海峽兩岸軍力失衡的課題。

  報道稱,岸信夫是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胞弟,在日本政界是公認的“親台派”。據日本《產經新聞》報道,他13日出席由加拿大智庫舉辦的一場“安全保障與防衛”視頻會議,在關於東亞安全的談話中,他指出要對解放軍軍力速增提高警戒,談到台海局勢時,分析了台灣地區和大陸之間的軍事實力。

  報道援引岸信夫的話指出:“在中國急速強化軍事力量之際,大陸和台灣地區之間的軍事平衡,已朝向有利於中國大陸的方向發生變化,而且這個差距正在逐年擴大。由於這已改變了區域的軍事平衡,日本十分關註這一動向。”

  據報道,台海問題向來敏感,日本歷任防衛大臣一般避免談及。岸信夫首次參加這一國際會議就言及,日本媒體認為是十分罕見。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