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公民在澳參與構成“外國干預行為”活動?中領館駁斥

分享到:
2021-03-15 14: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5日電 中國駐墨爾本總領事館網站3月15日發佈《中國駐墨爾本總領事館發言人答記者問》,以下為文章全文:

  問:近日,澳媒報道有中國公民在澳參與了構成“外國干預行為”的活動,並稱其與中國領事館存在合作關係。請問總領事館對此有何看法?

  答:我們注意到了澳媒有關報道。總領事館發言人已於1月4日作出表態,對此前相關報道澄清了事實真相,闡明了中方立場。總領事館與當地志願者機構就中國公民領事保護協助工作進行合作合法合規,光明正大,有力開拓了當地中國公民獲取救助信息的渠道,受到廣泛好評。

  今後,總領事館將一如既往依法依規與當地志願機構開展合作,繼續通過志願機構了解中國公民在當地遭遇山洪、暴雨、火災等自然災害以及其他突發性公共安全事件時需要幫助的情況,繼續為國內家屬尋找當地失聯人員與當地志願者機構牽線搭橋,繼續不遺余力為中國公民提供更高質量的領事保護和協助服務。

  同時,總領事館鼓勵遭到惡意攻擊、詆毀和抹黑的中國公民拿起法律武器,維護自身合法權益。總領事館將履職盡責,繼續為中國公民提供必要領事保護和協助。

  我們再次重申,中國政府歷來奉行不干涉內政原則。我們過去、現在和將來都不會干涉任何國家的內政,我們也不接受任何對中國的無端指責。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