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國家統計局: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結果將於4月上旬公佈

分享到:
2021-03-15 11:17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3月15日上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佈會,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國民經濟綜合統計司司長劉愛華介紹2021年1-2月份國民經濟運行情況,並答記者問。

  封面新聞記者:近日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入戶登記工作已經完成,請問目前人口普查工作的進展情況如何?從普查數據來看,我國人口呈現出哪些新變化?近期東北等地人口外流、老齡化加深的問題再度引發熱議,從普查數據來看這一問題到底嚴不嚴重?

  劉愛華:首先感謝對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工作的關注。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目前的工作進展到了最後的數據審核匯總階段。我們初步打算在4月上旬召開發佈會,向大家公佈這次普查的結果。因此很抱歉今天暫時沒有數據提供給大家。希望大家在4月份關注我們的發佈會通告,歡迎大家參加發佈會。在發佈會上我們會公佈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的主要結果,包括分年齡結構、性別結構、受教育程度等方方面面的數據。

  剛才你還提到了東北地區的人口政策情況,有關部門在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的數據出台後,會根據數據結果進行研究。謝謝。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