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深中通道大橋施工新突破 擬2024年全線通車

分享到:
2021-03-15 10:35 | 稿件來源:香港文匯網

【字號:

  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工程深中通道建設有新突破。記者3月14日從廣東交通集團獲悉,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橋西錨碇填芯施工全部完成,創造15天澆築4.5萬立方米混凝土新速度。據悉,該大橋錨碇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海中錨碇,面積相當於17個籃球場大小;預計今年12月將完成西錨碇錨體施工。而深中通道全線將在2024年建成通車,屆時由深圳的珠江東岸到中山的珠江西岸行車將從目前兩小時縮短至20分鐘。

  粵港澳大灣區超級跨海集群工程

  據了解,深中通道是集“橋、島、隧、水下互通”於一體的超級跨海集群工程,其中伶仃洋大橋為主跨1666米的海中超大跨徑懸索橋,其錨碇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海中錨碇,面積相當於17個籃球場大小,分為東錨碇和西錨碇。其中,西錨碇建成後重量可達到100萬噸,其填芯施工共分12次澆築完成,填芯鋼筋總用量達到300噸。

  同時,深中通道其他橋樑工程、島隧工程建設也在穩步推進。其中,主橋樁基、承台已全部完成,伶仃洋大橋東塔建設已完成175米,西塔完成超151米。而東、西人工島建設有序開展,沉管隧道已完成共7個管節沉放對接,項目沉管隧道安裝突破千米大關。

  深圳到中山20分鐘跨珠江口直通

  作為珠江口戰略性通道工程,深中通道概算總投資約448億元人民幣,是連接珠三角“深莞惠”與“珠中江”兩大功能組團之間的唯一直連通道,將以24公里的里程和20分鐘的高速打通東西岸的經濟動脈,成為助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要引擎。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