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臨行前,美防長又在對華“撂狠話”了

分享到:
2021-03-15 10:28 | 稿件來源:參考消息

【字號:

  據法新社火奴魯魯3月14日報道,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周六表示,他將前往亞洲以加強與美國盟友的軍事合作,並加強對中國的“可靠威懾”。

  奧斯汀將從美國印度-太平洋司令部所在地夏威夷起程,這是他擔任國防部長以來的首次外事訪問。

  他此行將包括在東京、新德里和首爾與重要盟友的會晤,他在行程中對記者說:“這次都是關於聯盟和夥伴關系。”

  “還關乎加強實力,”他補充說。他回憶說,當美國致力於中東的“反聖戰分子”的鬥爭時,中國在迅速進行軍事現代化改革。

  “我們享有的競爭優勢受到了侵蝕,”他說,“我們仍保持著優勢,我們今後還要繼續增強這一優勢。”

  “我們的目標是確保我們有能力、有作戰計劃……以對中國或任何試圖與美國較量的國家構成可靠的威攝。”他補充說。

  報道稱,在東京和首爾時,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將會與勞埃德一道參加會談。

  “國務卿和我想做的事情之一就是開始加強那些聯盟。”他說。

  報道表示,美國最高外交和防務官員的亞洲之行前,舉行了一次前所未有的“四方安全對話”,這是2000年代為對抗不斷掘起的中國而誕生的一個非正式的聯盟。

  3月18日布林肯將與拜登的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在安克雷奇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舉行會晤。

  阿拉斯加會談將是自楊潔篪去年6月在夏威夷會見布林肯的鷹派前任邁克·蓬佩奧以來,兩國最高外交官員的首次會晤。

  拜登政府通常支持前總統特朗普對中國采取的強硬措施,但它也堅稱,加強聯盟關系,在氣候變化等重要問題上設法進行合作可能更為有效。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