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瑞士對全國人大會議通過涉港決定妄加評論 中使館:堅決反對

分享到:
2021-03-13 11: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3日電 中國駐瑞士使館發言人13日就瑞外交部涉港聲明發表談話。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這是中方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維護香港長治久安的重大舉措,將為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提供更加堅實的制度保障。

  我們注意到,瑞士外交部近日在推特上發表聲明,對全國人大會議通過涉港決定妄加評論。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全國人大決定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是修補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制度漏洞和缺陷的必要之舉。近幾年來,香港社會出現的亂象表明,包括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產生辦法在內的選舉制度存在明顯的漏洞和缺陷,尤其是選舉制度的安全性不足,必須亡羊補牢,從制度層面來防範和化解有關風險。有關決定有利於推進香港的民主制度循序漸進、穩健發展,構建符合香港實際情況、有香港特色的民主制度。

  香港回歸以來,中央始終是香港民主制度發展的主導者和推動者。全國人大作為最高國家權力機關,就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作出決定,是行使憲法和基本法賦予的權力和責任,將更好地維護香港社會的整體利益和根本利益,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也將為外商在港營商創造更好的環境。

  我願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特區的選舉制度是中國的地方選舉制度,如何設計、發展、完善完全是中國內政。我們敦促瑞方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準則,停止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的決心和意誌絕不會動搖,我們堅信,香港未來的發展會越來越好。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