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國將進一步收緊對華為的出口限制?中國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1-03-12 17: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2日電 3月12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有媒體報道稱,美國政府已通知中國電訊設備制造商華為的部分供應商,將會進一步收緊對華為的出口許可證的條件,禁止供應商向華為出口5G設備及相關產品,預料這一禁令將會於本周執行。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趙立堅表示,中方已經就此多次表明嚴正立場。美方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不擇手段打壓中國高科技企業,嚴重違反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原則。事實一再表明,美國是一個不可靠、沒有可信度的國家,這種做法不僅損害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也損害美國和其他國家的企業的利益,將嚴重干擾兩國乃至全球正常的科技交流和貿易往來,對全球產業鏈、供應鏈造成破壞,美方應立即停止對中國企業的無理打壓,公平公正、非歧視地對待中國企業,多做有利於中美科技交流和經貿合作的事。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