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願與國際奧委會合作,向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提供疫苗

分享到:
2021-03-12 17: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2日電 3月12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日前表示,中國奧委會作出非常友好提議,將向東京奧運會、殘奧會和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運動員提供疫苗。同時我們也註意到,巴西研究機構報告顯示中國疫苗能夠有效對抗變異新冠病毒。蒙古國副總理阿木爾賽罕在個人社交賬號上稱贊中國疫苗的保護效果,並表示已帶頭接種。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從你剛才提到的有關事例,我們可以看出中國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正在得到越來越多國家的認可。”趙立堅說。

  趙立堅表示,中國堅定支持疫苗國際合作,我們響應聯合國號召,向各國維和人員捐贈疫苗,我們願與國際奧委會合作,向準備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們提供疫苗。這是中國積極落實習近平主席將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宣示的具體舉措,我們真誠期待中國疫苗能為全球抗疫帶來更多信心和希望。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