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下周中美會晤美方將談香港新疆等議題?中國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1-03-12 16: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2日電 3月12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就美國白宮發言人稱美方代表將在下周中美會晤時談及香港、新疆等廣泛議題提問。

  趙立堅表示,昨天我們已經發布了中美將於近期舉行高層戰略對話的消息。舉行中美高層戰略對話系美方提議,這是中美元首除夕通話後,雙方首次高層接觸,也是美國新政府執政以來,中美首次面對面會晤。我們希望通過對話,雙方能夠按照兩國元首通話精神,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動中美關系健康穩定發展。

  趙立堅指出,此次對話的具體議題有待雙方商定,我們希望雙方能夠就共同關心的問題坦誠對話,中方也將在此次對話中表明我們的立場。雙方應該準確把握彼此政策意圖,增進相互了解,管控分歧問題,推動中美關系重回正軌。

  趙立堅強調,中方在涉疆、涉港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中方多次說過,新疆地區的大門始終敞開,近年來已經有100多個國家的1200多名外交官、國際組織官員、記者、宗教人士訪問新疆,他們通過實地訪問,了解到新疆的真實情況,認為自己在新疆的所見所聞,同一些西方媒體的報道和政客的指責完全不同。我們歡迎任何不帶偏見的外國人士訪問新疆,通過親身經歷,更好地了解新疆。在事實和真相面前,國際反華勢力炮制的各種反華謊言和虛假信息都將不攻自破。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幹涉,我們敦促美方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停止幹涉中國內政,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中方將堅定捍衛自身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