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聯合國安理會就緬甸問題發表主席聲明,中國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1-03-12 16: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2日電 3月12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聯合國安理會3月11日就緬甸問題發表主席聲明,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表示,安理會協商一致發表了關於緬甸問題的主席聲明,中方建設性地參與了有關磋商。我們希望安理會傳遞的信息有助於緩和局勢,當務之急是防止發生新的流血衝突,盡快實現局勢緩和降溫,加大外交斡旋,促進對話和解,國際社會應當為此創造有利條件。

  趙立堅指出,我們希望緬各方保持冷靜克制,從緬甸人民根本利益出發,堅持通過對話協商,在憲法和法律框架下解決矛盾分歧,繼續推動國內民主轉型進程。中方支持東盟秉持不干涉內政和協商一致原則,以東盟方式從中斡旋調停,尋求共識。聯合國秘書長特使要發揮建設性作用,積極開展外交斡旋。

  趙立堅表示,緬甸與中國是山水相連的胞波兄弟,是同甘共苦的命運共同體。我們願意繼續同緬甸各方溝通接觸,為緩和緊張局勢發揮建設性作用。中國對緬友好政策面向全體緬甸人民,中國同緬甸各黨各派,包括民盟,都有著長期友好交往,對華友好也始終是緬甸各界共識。不管緬甸局勢怎麽變化,中國推動中緬關系的決心不會動搖,中國促進中緬友好合作的方向也不會改變。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