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李克強:要保持財政政策的連續性和可持續性來著力穩固經濟

分享到:
2021-03-11 17: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1日電 據中國政府網消息,3月11日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閉幕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出席記者會並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李克強說,去年面對罕見的巨大衝擊,我們可以說是及時果斷採取措施,但也保持定力,沒有搞大水漫灌。我們新增了財政規模2萬億,但絕大多數都是應市場和民生急需,主要是減稅降費,助企保基本民生。而且採取了“直達機制”,就是把這些救命錢7天時間直達基層,來保證減稅降費、穩崗等財力,可以說見效很快。如果我們當時要考慮上大項目,搞大產業,不是不需要,但是恐怕經過論證,還要考慮市場需求,那得200天以上,談不上一周時間。時間過去了,企業可能大批倒閉了。我們就是把握施肥要施到根子上,達到點子上,它起效快、有作用,所以這個規模力度是合理的,準備的儲備政策後來也沒有用。

  李克強說,去年,我們沒有搞寬松政策,或者說所謂量化寬松,而今年也就沒有必要急轉彎,還是要保持政策的連續性和可持續性來著力穩固經濟,推動向好,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還是注意把肥施在根上。因為市場主體特別是中小微企業現在還在恢復元氣的過程中,因為經濟的恢復性增長,我們要合理的調整政策,但是是適度的,有些階段性政策退了,但是還用一些結構性的減稅降費等政策來衝抵影響,保持保民生、保就業、保市場主體的力度不減。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