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3·11十周年,中使館:不會忘記汶川大地震時日方寶貴支援

分享到:
2021-03-11 11: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1日電 據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網站3月11消息,駐日本使館發言人就東日本大地震十周年發表談話:

  十年前的今天,日本遭受特大地震災害和海嘯襲擊,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我們向日本政府和人民表示誠摯慰問,向當年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向參與救災重建工作的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

  東日本大地震發生後,中國領導人親自前往日本駐華使館吊唁遇難者並赴宮城、福島等地慰問災民,中國政府和人民向災區捐款捐物,中國國際救援隊與日本人民並肩奮鬥在抗震救災最前線,在日華僑華人踴躍投身災區救援重建。中方對地震重災區中國公民實施緊急救助時,也得到了日本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

  我們同樣不會忘記,2008年汶川大地震發生後日本政府和人民向中方提供的寶貴支援。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中日兩國人民相互支援,在抗疫合作中再次譜寫了“山川異域、風月同天”的感人佳話。在大災大難面前,中日雙方始終同舟共濟、守望相助,兩國人民友好情誼不斷得到印證和升華,這正是推動中日關係持續向前發展的寶貴財富。

  衷心期待並相信在日本政府和各界共同努力下,受災地區早日實現重建和復興。中方願同日方進一步深化各領域交流合作,共同應對風險挑戰,攜手開創更加美好的明天。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