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對新疆有企業和民眾起訴德國人鄭國恩表示支持

分享到:
2021-03-10 11: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9日電 有報道指新疆有企業和民眾正在委託律師起訴德國人鄭國恩,稱鄭國恩的報告使他們遭受經濟損失。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9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時對此表示支持。

  趙立堅表示,鄭國恩打著“學術研究”的旗號,不斷炮製反華謠言,尤其熱衷於炮製涉疆謠言。他的所謂報告毫無信譽和學術操守可言,早已被事實證明是虛假信息。值得注意的是,多年來鄭國恩并未到過中國和新疆,突然成了“新疆問題知名專家”,還受到熱捧,這背後顯然有別有用心的勢力在對其進行政治操弄,其目的就是借炒作涉疆議題攻擊抹黑中國。

  趙立堅說,中國是法治國家,新疆自治區不少企業和民眾都深受鄭國恩“強迫勞動”謠言所害,無故蒙受很大損失,對這種惡意抹黑的行徑深惡痛絕。此次他們採用法律手段對鄭國恩提出起訴,反映出中國民眾的法治意識和維權意識增強,我們對此表示支持。

  趙立堅表示,事實上,鄭國恩炮製的涉疆謠言遠不止“強迫勞動”,他還炮製了諸如“強制絕育”、“滅絕少數民族文化”甚至“種族滅絕”等很多種更加聳人聽聞的涉疆謊言。一些西方國家政客、議員罔顧事實與常識,偏聽偏信鄭國恩的一面之詞,不斷對中國進行無理指責,部分西方國家議會甚至推動搞所謂涉疆動議,這種極不嚴肅、污蔑抹黑中國的荒唐鬧劇最終只會損壞自己的聲譽,貽笑大方。鄭國恩及其背後的邪惡反華勢力總有一天會受到良知的譴責和正義的清算!

視頻

更 多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
5G建築?睡眠增強器?用AI檢測頭髮問題?香港數字經濟峰會上都有啥
不止是《天龍八部》段譽家鄉!金庸與雲南大理不解之緣
發生三級大火後 香港政府是怎樣應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