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CGTN回應英方制裁:遺憾,堅決反對

分享到:
2021-03-10 10: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0日電 @CGTN 3月9日發佈《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關於英國通信管理局涉CGTN制裁和裁決的聲明》,以下為聲明全文:

  北京時間3月8日晚,英國通信管理局在其官網發佈關於涉CGTN英語新聞頻道內容投訴案的制裁決定和最終裁決。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對英國通信管理局的制裁決定和最終裁決表示遺憾並堅決反對。

  作為一家面向全球播出的中國媒體,CGTN一直致力於為全球受眾提供準確、及時、客觀的新聞資訊和多元、平衡的觀點,並以在報道中客觀、真實地表達中國媒體的觀點、視角為己任,這也是全球受眾對我們的期待。

  我們認為,CGTN英語新聞頻道對2019年香港特別行政區暴力抗議活動的報道是公平、真實且公正的。修例風波以來,香港暴力事件頻發,對社會穩定、經濟發展、居民生命財產安全造成了嚴重影響,引起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國際上一些媒體一面倒地只關注暴力分子的聲音和觀點,幾乎完全忽略了其他聲音。作為一家來自中國的新聞機構,CGTN提供反對暴力、反對破壞的聲音,為全球受眾了解事件的全貌提供了可能。CGTN頻道因客觀報道真實存在的香港暴力活動而受到制裁,這有失公理。

  在涉及韓飛龍、桂敏海和鄭文傑的案件中,我們認為,英國通信管理局所作出的處罰和裁決是不合理、不公正的。CGTN從公共利益出發,客觀呈現事件原貌及雙方觀點,並採取了一系列我方認為合理、充分的措施來保證拍攝、播出韓飛龍、桂敏海、鄭文傑相關內容的合規性。我們有理由相信,上述案件背後有境外某些組織和反華勢力的推動,旨在阻撓中國媒體海外落地及進行客觀合法報道。而讓世界聽到來自中國的聲音和觀點、更清楚看到事件的真相,是全球公眾利益所向。

  作為一個全球性的新聞頻道,CGTN英語新聞頻道重視遵守落地國當地的規定,並要求得到當地監管機構的公平對待。CGTN一直並將繼續致力於配合當地監管機構履行國際合規責任,為增進中國與世界各國人民之間的溝通、理解、信任與合作作出積極貢獻。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