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跨境人民幣業務展望研討會在韓國首爾舉行

分享到:
2021-03-09 15:59 | 稿件來源:新華網

【字號:

  由韓國中國商會、中國建設銀行首爾分行共同主辦的“新發展格局下韓國市場機遇暨跨境人民幣業務展望”專題研討會日前在韓國首爾舉行。

  專題研討會采取北京、首爾、香港三地同步線上直播方式,旨在把握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簽署帶來的新機遇,以新金融服務新實踐,助力中韓兩國經貿合作和“一帶一路”倡議,促進人民幣跨境使用和推廣。

  來自中國駐韓國大使館、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韓國新萬金開發廳、盈科律師事務所韓國分所、中國建設銀行總行和“一帶一路”香港國際中心等官員和專家出席研討會,就區域經濟一體化發展、韓國市場機遇、跨境人民幣推廣等議題進行了深入交流。

  與會專家表示,疫情期間兩國精誠協作,有效防控,率先實現復工復產,為擺脫疫情影響作出了積極貢獻,也為全球經濟復蘇增添了信心,未來雙方將共同努力,推動雙邊經貿投資快速增長,提升兩國經貿合作水平,為促進東亞和世界經濟持久發展註入強勁動力。

  研討會上,韓國新萬金開發廳與中國建設銀行首爾分行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雙方表示,將以此為契機,優勢互補,資源共享,共同支持中國企業投資和入駐新萬金韓中產業園。

  借助此次戰略合作協議簽署,新萬金韓中產業園與建行首爾分行有望以更快捷高效的方式對接雙邊需求,服務兩國企業,加速推進人民幣在跨境結算中的使用,實現中韓共同繁榮和持續發展。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