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張伯禮料中國內地明春或能摘口罩

分享到:
2021-03-09 10: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8日電 全國人大代表、中國工程院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張伯禮8日表示,目前國內疫情形勢較為平穩,明年開春也許就能摘口罩了。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當天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會議開始前,張伯禮在“代表通道”回答防疫相關問題時表示,現在國內的疫情比較平穩了,但國外的疫情還在蔓延,還不能掉以輕心。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任務還很重,好的習慣還得堅持,包括戴口罩。

  他舉例說,今年的流感很少,感冒和上呼吸道感染也很少,和大家堅持戴口罩是有關係的。“我預計至少等到明年開春後,應該就可以摘口罩了。”

  對於有人服用中藥防止得新冠,張伯禮說,中藥是起到調節身體狀態的作用,讓自己的身體抵抗力強了去戰勝疫病,主要是調理功能。如果自己的身體狀態本身還不錯,就沒有必要吃中藥。

  在此前受訪時,張伯禮也呼籲,要重視新冠肺炎患者康復工作,建議建立康復定點醫院,開展醫務人員康復培訓,將新冠肺炎患者康復期醫藥支出納入醫保,給予適當比例報銷,幫助患者把所謂的後遺症徹底解決,完全恢復健康、回歸社會。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