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已正式核定RCEP盼其他成員國加速推進

分享到:
2021-03-09 10: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8日電 中國商務部部長王文濤8日表示,中國政府已正式核定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希望其他成員國加快推進,盡快達到6個東盟成員國和3個非東盟成員國批准生效的門檻。

  在中國兩會“部長通道”採訪活動中,王文濤表示,RCEP簽署以後,中國國務院高度重視,為此專門成立了RCEP生效實施的工作機制。

  王文濤說,目前的進程是,中國政府已經正式核定了協定,一些成員國家也在加快推進,我們希望相關國家能夠加速推進,最終達到6個東盟成員國和3個非東盟成員國批准生效的門檻。

  王文濤表示,批准得越早,越能夠惠及各國的老百姓。到目前為止,包括關稅、原產地的認證等方面在內的技術準備很順利。這些準備工作做好以後,還要跟相關的成員國家進行磋商、對接,取得確認以後,在實施當中馬上就能夠生效。

  企業方面,目前商務部已經舉辦了第一期企業培訓班,有6000人參加,效果很好。3月份還將舉辦第二期,這次覆蓋面大概為40000人。

  王文濤形容,像當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一樣,加大培訓的力度、普及的力度,讓更多的企業能夠知曉RCEP協定的內容,能夠熟練地應用和使用RCEP,使這樣的協定能夠真正惠及企業,造福百姓。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