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多國在聯合國支持中方涉港立場舉措,中國外交部:正義之聲

分享到:
2021-03-08 16: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8日電 3月8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3月5日,白俄羅斯代表70個國家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6屆會議上作共同發言,支持中方在涉港問題上的立場和舉措,反對西方國家借涉港問題幹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表示,3月5日,白俄羅斯代表70個國家在人權理事會第46屆會議上作共同發言,重申支持中國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實行“一國兩制”,認為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擺脫了動蕩局勢,逐漸恢復穩定,強調不幹涉主權國家內政是《聯合國憲章》重要原則,是國際關系的基本準則,香港特區是中國不可分割的部分,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敦促有關方面切實尊重中國主權,停止幹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此外,還有20多個國家在人權理事會以單獨發言等方式,支持中國在涉港問題上的立場和舉措。

  趙立堅說,中方始終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中國中央政府的有關舉措有利於更好地保障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有利於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有利於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趙立堅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國家、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幹預。廣大發展中國家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再次聯手發出正義之聲,這充分體現了,事實勝於雄辯,公道自在人心。中國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決心堅定不移。我們敦促有關方面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準則,停止以任何方式幹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