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西方誣蔑中國搞“種族滅絕” 自己的黑歷史忘了嗎?

分享到:
2021-03-08 16:21 | 稿件來源:參考消息

【字號:

  針對近期美國等西方國家誣蔑中國在新疆地區構成所謂的“種族滅絕”,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7日的記者會上義正詞嚴地作出了回應。

  “所謂新疆地區存在‘種族滅絕’的說法荒謬絕倫,完全是別有用心的造謠,徹頭徹尾的謊言。過去40多年來,新疆維吾爾族人口從555萬增長到1200多萬,翻了一番。過去60多年來,新疆經濟總量增長了200多倍,人均預期壽命從30歲提高到72歲。”王毅還表示,“歡迎更多各國人士到新疆去參觀訪問。眼見為實,謠言終將不攻自破!”

  正如法國作家維瓦斯在《維吾爾假新聞的終結》一書中所言,正是那些從未去過新疆的人在制造假新聞,在杜撰抄襲中以訛傳訛。當一些西方政客在杜撰並傳播中國在新疆進行所謂“種族滅絕”的謠言之前,更應該多翻翻本國的歷史書,多審視一下本國的現狀。畢竟在西方國家,“種族滅絕”曾經是現實存在的事實,而有的悲劇至今仍在上演。

  先來看看美國。在建國後近百年時間裏,美國通過“西進運動”大肆驅逐、殺戮印第安人。到20世紀初,美國印第安人口已從1492年的500萬驟減至25萬。如今,在美印第安人數量僅占美總人口的2%。倘若這不是種族滅絕,還有什麽是種族滅絕?

  再看看加拿大。19世紀70年代,加拿大政府將同化原住民列入官方議程,公開宣揚“扼殺印第安血統從他們的孩子開始”,通過設立寄宿學校,對原住民實施文化滅絕政策。據不完全統計,有超過15萬原住民兒童被迫送入學校,其中被虐致死超過5萬。直到現在,加拿大原住民的處境都未得到有效改善,監獄中原住民犯人占犯人總數的60%。該國原住民婦女和兒童被謀殺和失蹤的概率,是其他人口群體的12倍,更是白人婦女的16倍。

  歐洲國家也不幹凈。從15世紀開始,歐洲殖民者把非洲的黑人販賣到美洲充當奴隸,延續了400多年之久。據美國黑人學者杜波依斯在他所寫的《黑人》一書中估計,被販運到美洲的黑奴共約1500萬人。杜波依斯還估計,每運1個黑奴到美洲,大約有5個黑奴死在獵捕和販運的過程中。而20世紀的猶太人也在歐洲遭遇了“種族滅絕”。納粹德國在這場種族清洗活動中屠殺了將近600萬猶太人。

  在新疆等問題上常常扮演“反華急先鋒”的澳大利亞,也曾在20世紀推行臭名昭著的“白澳政策”,對土著居民實施滅絕,將10萬土著兒童強行帶離家庭,“偷走的一代”給澳社會造成了永久的傷痛。直到現在,澳大利亞原住民仍在遭受非人的遭遇。他們在澳大利亞2600萬人口中約占3.3%,卻占監獄服刑人數的28%以上。

  西方國家進行“種族滅絕”的事例一件件,一樁樁,鐵證如山,這是任何人都無法抵賴的。令外界替西方國家感到悲哀的是,種族歧視的問題迄今仍在西方世界上演。以自詡為“世界燈塔”的美國為例,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非洲裔美國人的患病率是白人的5倍多,死亡率也遠遠高於白人。而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所引發的“黑人的命也重要”運動,更是暴露出美國系統性種族歧視。

  西方國家的政客無視自身的問題,卻對包括中國在內的他國進行無端指責,沒有任何事實根據就動輒給人扣上“種族滅絕”的帽子。這不得不讓外界在正告他們註意事實真相之余,還要一次又一次地提醒他們多翻翻自己的歷史書,多反省自身存在的問題。當這些西方政客真正直面本國少數族裔的血淚史,真正直面本國少數族裔的不公現狀,他們究竟應該要向誰道歉?又該去譴責誰呢?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