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外交部:244家使領館已向海外同胞發約50萬份“春節包”

分享到:
2021-03-08 16: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8日電 3月8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昨天,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在兩會外長記者會上介紹了外交部在幫助海外中國公民抗疫方面所做大量工作,其中提到了向海外同胞發放“春節包”。發言人能否進一步介紹具體情況?

  趙立堅表示,過去一年,身在海外的同胞們確實很不容易。正如昨天王毅國務委員所說,黨和政府始終牽掛每一位海外同胞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據我們了解,截至3月1日,我們共有駐163個國家的244家使領館發放“春節包”約50萬份。有的使領館精心設計了文創“盲盒”、生活物資包等不同內容的“春節包”;有的使領館在“春節包”中提供中國特色“年夜飯”;有的使領館親筆繪制花卉信封並書寫祝福賀卡。一份份“春節包”溫暖了一顆顆漂泊的心。“春節包”跨越山水重洋,送去了防疫物資、送去了祖國的牽掛、送去了深情的節日祝福。當前,疫情仍未過去,我們將繼續踐行“外交為民”理念,將實施“春苗行動”,推出國際旅行健康證明、“中國領事APP”,助力安全有序人員交往,更好地維護海外同胞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