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中國產新冠自測包在德被搶購一空,德衛生部長被批嚴重失職

分享到:
2021-03-08 14:49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中國產新冠自測包被搶光!”德新社7日報道稱,德國衛生部近日提倡民眾從3月起進行新冠自檢。6日,德國最大的廉價食品連鎖超市阿爾迪率先出售中國制造的新冠快速檢測包,各地分店的該商品均在開店幾分鐘後就被搶購一空。

  《明鏡》周刊稱,在柏林普倫茨勞貝格區的一家阿爾迪超市,新冠自測包在開店4分鐘後就斷貨了。石荷州的一家分店開店12分鐘後,工作人員在店門口貼出告示:“很抱歉,新冠自測包已售罄,將盡快補貨。”德國另一家大型廉價食品連鎖超市利多6日開始在網店銷售新冠自測包,其銷售也同樣火爆,網站不得不在首頁貼出通知:“新冠自測包需求量太大,暫時沒貨。”此外,德國最大的兩家日用品連鎖超市DM與Rossmann將分別於9日和17日開始銷售新冠自測包。

  報道稱,德國超市銷售的中國產新冠檢測包每包價格為21.99歐元至24.99歐元(1歐元約合7.7元人民幣),消費者可以在家自檢是否感染了新冠病毒,用棉簽在鼻腔或喉嚨處取樣,15分鐘後就能得到結果。報道稱,德國政府部門目前批準多個制造商的自檢產品,中國占多數,還有個別歐美企業的產品也由中國企業代工。這些產品的檢測準確率據稱在95%以上。

  此前,德國總理默克爾與16個州州長開會決定,自3月開始加強民眾自測。德國政府認為,只有快速檢測更普及並提高檢測量,才能使生活恢復正常的時間更早到來。德國政府預估每月進行3000萬至4500萬次檢測。為此,德國衛生部也決定,民眾每周可以在衛生機構進行一次快速檢測,據稱每次需支付1歐元費用。

  新冠檢測包缺貨問題在德國引發關註。《明鏡》周刊說,巴登-符騰堡州州長克雷奇曼因此指責德國衛生部長施潘“嚴重失職”。目前,各州正在與包括中國在內的制造商進行緊急溝通。有媒體預測,在“口罩潮”後,中國的新冠自檢包也將“如潮水般湧入德國”。

【編輯:huxueshi】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