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外媒高度關注李克強政府工作報告兩個數字

分享到:
2021-03-06 10: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5日電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引發外媒高度關注。

  李克強在報告中提出,2021年發展主要預期目標是:國內生產總值增長6%以上。

  美國《紐約時報》報道稱,中國政府周五承諾經濟增長將穩健復甦,設定了2021年“國內生產總值增長6%以上”的目標,表明中國已準備好要努力讓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強勁增長。

  這一承諾對全球經濟來說是個積極信號。它表明北京願意拿出資金保持經濟繁榮。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稱,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將今年的增長目標定為6%以上,反映出北京在成功遏制新冠疫情後的信心。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全國人大開幕會上的講話中,讚揚中國在“極不平凡”的一年中實現復甦。

  中國日報網引述路透社評論稱,此前外界揣測中國今年可能不設經濟增長目標,政府工作報告明確今年經濟增長目標底限是6%,這一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的目標,凸顯中國今年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將著力穩定經濟大盤。

  外媒也關注報告顯示,在未來五年內,中國每年的研發支出都將以7%以上的速度增長。

  路透社文章稱,政府工作報告在確保中國產業鏈、供應鏈安全和科技創新方面著墨頗多,并力爭以 “十年磨一劍”精神在關鍵核心領域實現重大突破。報告稱,2021年中央本級基礎研究支出增長10.6%。這凸顯了中國推動科技領域發展的承諾。

  美國CNBC網站報道,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周五表示,中國將在未來五年增加研發支出,以推動在技術上取得“重大突破”。報道稱,今年的兩會標誌著中國第十四個五年發展規劃的開始。李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了未來五年中國的科技創新願景:“完善國家創新體系,加快構建以國家實驗室為引領的戰略科技力量,打好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制定實施基礎研究十年行動方案。”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