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中美應該而且能夠攜手應對疫情

分享到:
2021-03-05 17: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5日電 3月5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美國智庫布魯金斯學會日前發表文章,呼籲美中合作應對疫情。文章指出,只有通過全球合作才能控制住新冠疫情,而這需要全球最大兩個經濟體的積極參與。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發言人汪文斌表示,我注意到有關報道,也注意到前幾天,中美兩國疫情防控領域的專家進行了交流對話,一致認為抗擊疫情要全球合力應對,需要團結合作的精神。可以說,團結抗疫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呼聲,中美兩國加強抗疫合作也是兩國有識之士的共同願望。

  汪文斌介紹,疫情發生以來,中國率先有效遏制住了疫情,同時積極推進國際抗疫合作,有力保障全球抗疫物資的生產和供應。據我了解,2020年3月1日至2021年2月28日,中國向美國出口口罩約438.5億只,外科手套約11.9億雙,防護服約9.5億套,護目鏡約5403萬副,呼吸機17585台。中國很多省市、企業和團體也向美方積極提供了醫療物資捐助。中方專家、醫務工作者、非政府組織等與美國同行們分享防控和診療經驗。中美雙方制藥企業和科技界人士也就疫苗及藥物研發保持著溝通與合作。

  汪文斌強調,當前,疫情仍在蔓延。中美作為兩個大國,應該而且能夠攜手應對人類共同的挑戰。中方願繼續同包括美方在內的世界各國共同努力,支持世衛組織進一步發揮作用,推動國際抗疫合作深入發展,爭取早日戰勝疫情。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