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媒:五角大樓中國工作組保持神秘

分享到:
2021-03-05 16:23 | 稿件來源:參考消息

【字號:

  據美國《華盛頓時報》網站3月3日報道,五角大樓以未詳細說明的“行動安全”擔憂為由,拒絕透露新成立的中國工作組中成員的身份。

  報道稱,美國國防部長、曾領導中央司令部的中東問題專家勞埃德·奧斯汀今年組建這個工作組,並任命拜登政府政務官、前國會助手埃利·拉特納擔任其領導。該工作組當地時間本周首次開會。

  報道還稱,該工作組有4個月時間可用於向奧斯汀提供具體可行的建議,以應對官員們所謂的“中國挑戰”——與特朗普政府將該問題確認為“中國威脅”相比,這一措辭有所後退。

  據報道,五角大樓公布了參與工作組的機構和部門,但沒有公布從中抽調的官員。

  報道指出,這些機構和部門包括負責政策、採購、研究和工程的國防部副部長辦公室,以及負責情報的國防部副部長辦公室。負責特種作戰和低強度衝突的助理國防部長也是該工作組的一部分,國防部純估司、國防情報局、聯合參謀部和包括新組建的太空軍在內的所有軍種也在其中。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