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國際人士:中國共產黨執政能力令人欽佩

分享到:
2021-03-05 15: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5日電 中國兩會引發國際社會廣泛關注。多國人士在接受中國中央電視台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經濟社會各領域發展成就令世界贊嘆,中國共產黨執政能力令人欽佩。

  多國人士指出,近年來,中國在經濟發展、科技創新等多方面的成就世界矚目,體現了中國共產黨卓越的執政能力。

  俄羅斯高等經濟大學教授盧賈寧接受中央電視台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能取得這些成就都要歸功於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因為不論是抗疫的勝利還是脫貧攻堅的勝利,都體現出中國共產黨執政為民的宗旨。今天看來習主席“人民至上”理念的價值不可估量,值得許多國家的領導人借鑒,毫無疑問我們也應該研究這一理念。

  盧賈寧表示,中國領導人向世界提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疫情之下這一理念得到了延伸,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理念也正在成為全世界的共識,中國今天正在為全球治理貢獻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作為一個負責任的發展中大國,中國的倡議和主張維護了國際公平正義,為許多國家提供了新的發展機遇,我認為中國共產黨有充分的理由,繼續帶領中國向前發展,繼續走在世界的前列。

  談及新冠肺炎疫情,盧賈寧表示,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國的表現最值得稱道,中國舉全國之力率先控制住了疫情。隨後中國政府採取的一系列經濟刺激措施又取得了預期的效果,這讓世界再一次見證了中國奇跡。例如,加速發展工業互聯網、高鐵和新能源汽車等產業,廣泛使用大數據,推進經濟數字化整合國企和民營企業的資源力量等,這些都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先後擔任尼泊爾駐拉薩總領事、尼泊爾駐華大使的鮑德爾在華任職期間,走訪了很多中國少數民族地區,親眼見證了近年來這些地區的巨大變化。他說,“過去那些老舊破敗的居所,今天變成了乾凈整潔、設施完善的新房子。以前有些地方的孩子沒有學上,現在學生們都穿上漂亮衣服,洋溢著歡笑走進新校園。我還看到當地醫療服務更加完善,這都是飛躍的發展進步。”

  土耳其愛國黨主席佩林切克表示,“我非常敬佩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在現代化和消除貧困方面取得的成功,這是社會主義制度的成功。”“中國在抗疫鬥爭中也取得了重大成果,在這個過程中,中國共產黨以人民為中心,組織動員社會各界團結抗疫,發揮了重要作用。”

  烏克蘭漢學家協會理事科瓦利表示,實際上現在中國已經使數億人,尤其是農村地區的人擺脫了貧困。從歷史的角度來看,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我認為中國取得減貧事業的巨大成功,與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正確決策和堅強領導分不開。”

  伊朗經濟學家雷拉茲說,中國政府近年來採取很多舉措發展科技,比如嫦娥探測器創造歷史,實現人類探測器首次月球背面軟著陸。中國的5G技術正在通過本國先進的公司,成為世界市場的引領者,這些都為中國乃至世界帶來光明的未來。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