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王晨:將修改基本法附件 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分享到:
2021-03-05 11: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5日電 據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十三届全國人大四次會議3月5日開幕。受全國人大常委會委託,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作《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的有關說明。王晨表示,要建立有香港特色的民主選舉制度,本次修訂採用“決定+立法”的方式進行,只修改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不修改基本法正文。

  王晨表示,要不斷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包括特首產生辦法和立法會產生辦法,確保由“愛國者治港”,有利維護國家安全發展利益。他指,香港自2019年“修例風波”以來,反中亂港勢力、本土主張分裂勢力,公然鼓吹“港獨”主張,公然利用立法會、區議會平台及公職人員身份,肆無忌憚、反中亂港,阻撓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策劃透過非法預選,企圖取得立法會主導權,進而奪取香港管治權。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