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特魯多又自不量力,妄稱要中國為涉疆行動“承擔後果”

分享到:
2021-03-04 17:28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西方媒體和政客無止盡地操弄涉疆議題,然而面對中國發出的訪疆邀請,他們卻又視而不見。

  “在加拿大眾議院投票的議員,恐怕大多都沒去過新疆,是如何作出判斷的呢?”當地時間3月3日,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於與加拿大主流媒體舉行視頻記者會時發出上述質問,並直言所謂新疆“種族滅絕”、“強迫勞動”的報道就是徹頭徹尾的世紀謊言。

  同一天稍晚時候,該國總理特魯多在發布會上被問及有關叢培武大使的發言時,竟自不量力地警告中國,揚言會讓中國為涉疆行動承擔“可能的後果”。

  當地時間3月3日,叢培武大使與加拿大最大和最有影響力的英文主流媒體《環球郵報》、《國家郵報》等舉行視頻記者會,他稱加拿大反華勢力打著人權的幌子炒作涉疆議題,大搞政治操弄、幹涉中國內政,他們的圖謀絕不會得逞。“少數西方國家代表不了國際社會,世界上積極評價中國人權成就和新疆發展進步的國家數量遠遠超過他們”。

  針對早前加拿大眾議院投票認定新疆存在所謂的“種族滅絕”一事,叢培武大使發出了有力質問,“在加拿大眾議院投票的議員,恐怕大多數人過去都沒有去過新疆,甚至從未去過中國,那麽他們是如何對新疆局勢作出判斷的呢?”

  叢培武直言,這些人只是出於政治目的,試圖從中獲取政治利益罷了。而所謂的新疆“種族滅絕”、“強迫勞動”、“強制絕育”等說法就是徹頭徹尾的世紀謊言,終究掩蓋不了真相。

  同一天稍晚時候,特魯多在新聞發布會上被問及有關叢培武大使的發言時故作姿態地稱,世界各國都對中國的新疆問題表達重大關切,加拿大議會在幾周前就非常明確的表達了類似擔憂。

  值得一提的是,在2月22日加眾議院投票認定新疆存在所謂的“種族滅絕”議案的會上,特魯多卻帶頭溜了,其領導的自由黨內閣成員也都缺席了投票。

  此外,特魯多還自不量力地警告說,加拿大承諾將與國際盟友合作,既要找出明確的答案,又追究那些責任人,國際社會會讓中國為涉疆行動承擔“可能的後果”。特魯多還宣稱任何針對中國的制裁“最好在多邊合作的基礎上”。

  其實早在今年1月中旬,加方就曾以新疆問題為借口,宣稱要同英國及其他國際夥伴協調,對新疆產品採取貿易限制措施,當時中國駐加使館發言人就對此予以嚴厲譴責,稱“這些國家借人權問題破壞中國新疆穩定發展,無疑是螳臂當車,自不量力,注定不會得逞。”

  發言人還指出,加拿大根本沒有資格在人權問題上充當“教師爺”。加方在原住民問題上劣跡斑斑,其系統性種族歧視更是廣受詬病。

  就在上月底,“人權偽君子”加拿大又一次被撕下了虛偽的面具。該國犯罪學家發布最新報告指出,加拿大聯邦監獄在實施毫無人道的監禁手段,“有近三成囚犯每天活動不足4小時,有的甚至連1小時也沒有。”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