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香港攬炒派在法庭上放聲痛哭,這是自己把自己感動了?

分享到:
2021-03-04 16: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4日電 47名香港攬炒派人士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昨日(3月3日)所有被告均已完成保釋陳詞。

  然而,就在法官透露晚飯時間將考慮是否批準保釋後,前立法會議員楊岳橋、譚文豪、郭家麒、林卓廷以及公民黨東區區議員李予信等至少7人,突然終止律師代表,表示要自行作補充陳詞。

  其中,曾囂張高呼“留案底會令人生變得更加精彩”的楊岳橋,以及被香港網友譽為“譚影帝”的譚文豪,在發言時突然痛哭流涕,令在場人士愕然……

  庭上直播所見,在開始補充陳詞前,楊岳橋向法官哭訴稱,不能想象自己作為大律師,“要喺呢塊玻璃後邊作陳詞(在這塊被告玻璃欄後邊陳詞)”。

  自辯期間,他又多次硬咽、落淚,最後還打起“悲情牌”,指“5年前的3月2日,我宣誓就任立法會議員,為香港而奮鬥。5年後的3月2日,我為自己的自由而奮鬥。”

  譚文豪及郭家麒發言時亦情緒激動,譚文豪更是在庭上放聲痛哭。

  譚文豪用家人“賣慘”,硬咽地提及“不敢與妻子相擁太久怕兒子起疑”,又稱“兒子6歲已經有記憶,唔想個仔見唔返老豆(不想孩子見不到老爸)”。

  這波“賣慘”感動了誰呢?“黃媒”報道稱,楊岳橋、譚文豪等人發言時,旁聽庭內有記者眼眶通紅,邊打稿邊抽泣,不時傳出擤鼻聲……↓

  不過,大批香港網友卻不買賬,同時翻出楊岳橋“留案底會令人生變得更加精彩”的視頻講話,諷刺楊岳橋預言自己“人生更精彩”,“庭上痛哭是不是喜極而泣啊?”

網友制圖諷刺楊岳橋預言自己“人生更精彩”。

  公開資料顯示,楊岳橋2016年在立法會新東界補選勝出,當選立法會議員,隨後換屆選舉亦順利當選,並於2016年11月接棒梁家傑擔任公民黨黨魁,可謂是“少年得志”。2020年11月,因人大決定,即時被褫奪立法會議員資格。

  而“留案底會令人生變得更加精彩”這句話,出自楊岳橋2017年聲援“反東北案”被告集會時的公開發言,被批教唆年輕人犯罪。時隔近一年,他才道歉稱是“失言”。

  但實際上,道歉過後,楊岳橋並沒有收斂。

  2019年“修例風波”期間,他一邊美化、縱容暴力,一邊毫無事實根據地抹黑警隊。

  譬如2019年6月7日,端午節當天,香港先後發生兩宗汽油彈襲警事件,楊岳橋卻在Facebook轉發《蘋果日報》文章,暗指警方“自編自導自演”。

  今年2月,香港懲教署署長胡英明不點名稱,所謂“案底論”荒謬且不負責任,狠批對方為達目的,利用思想不成熟的青少年上戰場,“妳說如果坐牢真的這麽精彩,怎麽(楊岳橋)自己不坐?為何還要推人去犯法?”

  對於多人突然解聘律師選擇自辯,有網民認為“不簡單”,指代表律師基於專業守則,要避免煽情、激動及不可超越事實案情,而被告不是律師,不受此約束,在庭上“自由發揮”、悲情哭訴,再經觀眾及傳媒在坊間傳播,可趁機炮制輿論施壓。

  “耐人尋味的是,代表律師在什麽時間得知被告的決定?”

  另據政黨消息,楊岳橋、譚文豪、郭家麒及李予信已提出退黨,不會參與公民黨的事務,引發外界嘲諷“大難臨頭各自飛”。

【編輯:qiuzhibin】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